弎弎超想搞事情

失踪人口x不会写文只会写段子

【茂智】 或许我不是当代锦鲤而是相谈窗口

我流茂智 文笔依旧辣鸡  第三人称视角


复健小短文


刀剑pa


打刀茂x审神者智


谁知道有没有下一篇


都9102年了 还有人看茂智嘛












“打扰了—”听到声音我立刻坐直了身子,摆出笑脸相迎。


“您好,请问要买什么吗?”我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穿着和服的墨发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身后又窜出一个穿着白色军服的金发男孩,严格来说并不能算军服,毕竟下半身是短裤。


啊,短裤是好文明啊!男孩子的腿真的是又细又长啊!


真当我这么感慨的时候我看见短裤男孩身侧绑着一把短刀,男孩的右手也握在刀柄上,做出随时拔刀的姿势。


默默地转向我手边的书装作无事发生。


“实际上是听说这个古董店的店主是当代锦鲤什么的,据说很灵验就想来试试看。”墨发的和服男走到柜台前随便指了一件物品就付款走人了。


这家古董店是我从父母那里继承的,我在节假日没事的时候才会来开个门,不过没什么生意就是了。但自从一位自称审神者的姑娘来买了一根发簪后,我的小店就接二连三地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这样穿着和服的男人女人。身边也跟着各式各样的带着短刀打刀等等的长相帅气的男子。


这批人确实为我带来不少生意,不过也有那种什么也不买还要和我握握手说说话之类的人。


反正不少肉我也没所谓。


不过我可从来没见过回头客的。



“没有为您带来幸运吗?”我看着又一次光临的墨发男子,有些好奇。


墨发男子摇摇头,笑着说:“确实是锻到了想要的刀,但是有些不一样就是了。”


锻刀,我听说是一件很考验运气的事。


我对自己的锦鲤人设还是挺满意的,不为别的就为这一桩桩生意。


眼下有人要崩坏人设了我怎么可能接受。


“既然锻到了想要的刀那您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叫我智好了,我不太适应您这种称呼。”智顺手摸了摸金发短裤的头,看上去手感很好的样子。


“我其实不是为了锻刀才来的,是为了找人。”智又随手拿了一件物品就付款走人了。


找人找不到的话和我的锦鲤人设大概是不冲突的吧,毕竟来我这里的都是为了锻刀。


“啊,我不喝茶,有可乐之类的吗?”智瘫软在柜台后的小屋的沙发上,十分不客气地把我的小蛋糕吃了。


穿着和服喝可乐真有你的。我把可乐递给他后也在另一个沙发上瘫倒。


金发短裤有些嫌弃地看了我一眼。


“我说,你一个女孩子好歹注意点形象吧。”


“还没找到吗?”我直接无视金发短裤的话,有些不甘心地问。


已经是第五次了,难道我的幸运Buff就这样消失了吗?


智摇摇头。


“但是啊,就算是我也知道,刀应该可以有很多把的吧。像皮卡丘这样的短刀我也在很多顾客身边看到过。你要找的茂不是一把打刀吗?很好锻啊。”


审神者是时之政府为了歼灭历史修正主义者而聚集起来的拥有灵力的人。而刀剑男士也就是刀剑的付丧神,是为了协助审神者保护历史而存在的。然而这些付丧神并不是独一无二的,他们只是主神的分神而已,也就是说一把刀可以出现在千千万万的审神者身边—只要你能锻出来或者在某个地方捡到。


智要找的是名为茂的打刀,据说是他的初锻刀。


皮卡丘晃着他的小白腿,愉快地啃着我刚洗好的番茄。


智也愉快地消灭着他带来的声称是给我的慰劳品—可乐饼。

两个人都一心沉浸在吃中完全不理会我。


“找人的话不应该是焦虑的吗?为什么你们两个都那么淡定啊?”


“因为啊,他可是茂啊。完全不需要担心啊。”智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回答我。


那你找个屁啊!


智吃完又瘫在沙发上,继续补充说:“我能感受到他还活着但是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一个月前就在本丸突然消失了,莫名其妙。我只好把近侍的位子交给皮卡丘了。他不在的话出阵也好远征也好都少了一大战力啊。”


皮卡丘似乎顿了一下,又继续咔咔咔地嗑瓜子了。


“也该回去了,不然又要被唠叨了。”智站起来,顺手又拿了一件东西付款就走。


皮卡丘出去又回来了一趟,把一团纸条塞到我手里后就跑开了。


我意识到了什么,又有些犹豫 ,最后还是打开了纸条。


评论

热度(23)